朗诵经典诗篇,打造书香校园--- 口才艺术社团“歌颂祖国,诗词飞扬”朗诵比赛如期举办

作者:宋芳时间:2022-04-25点击数:

为丰富学生第二课堂,本着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教育主题开展的比赛活动。2022 4 20 日,在校团委和指导老师宋芳的组织策划下,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口才艺术社团联合书法社团歌颂祖国,诗词飞扬校级朗诵比赛如期举行。五个二级院校 14 组共 37 名选手参赛。本次活得到了公共课部主任朱慧玲和语文教研组主任柯聪老师的大力支持,派出由黄秀丽、吴洪琳、周佳、数学组赵成鳌组成的教师评委队伍。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或慷慨激昂、或温婉动人、或悲壮辽阔、或浅吟低唱,精彩的表现力把现场观众带到了中华经典文化特有的深邃意境中。整场活动,在诗词歌赋声中,将舞蹈古乐书法融入其中,让在场的学子充分领略中华诗词的魅力。《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月光下的中国》、《乡愁》等节目中,一句句诗词被选手们深情演绎,也打动着每一位观众的内心,无不让在场观众拍手叫绝、叹为观止,也激荡着每一位师生内心里那份坚定与骄傲的文化自信、深厚与浓烈的爱国情怀。公共课部的评委老师们现场根据朗诵基本功、现场表现能力及表现形式等方面进行综合评比,分别选出一、二、三等奖 6 名和优秀奖若干,并由黄秀丽老师点评。


此次朗诵比赛,将爱国情怀与经典诗词相融合,引导青年学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激发他们为中华崛起而努力学习的活力、拼搏进取的动力。朗诵比赛的成功举办,营造了校园诵读的良好氛围, 不仅为朗读爱好者提供了展示自我的机会,也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的人文素养,增强学风建设,丰富学子的校园生活,营造书香校园,迈出了踏实的一步。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文化大道9号 公共课部电话:027-87933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