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参加新时代高职数学“金课”建设研讨会

作者:易同贸时间:2024-01-11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课程作为人才培养核心要素的重要作用,推动高职数学“金课”“金师”“金教材”建设水平,15日至6日,由教育部职业院校教育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基础课部承办的新时代高职数学金课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我校高等数学教研室骨干教师易同贸和花威参会。

教育部职业院校教育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徐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原校长、苏州科技大学蔡飞教授,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朱建国教授,以及来自全国50余所高职院校的100余位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朱建国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作为高职院校中开设最为广泛的公共基础课程,高职数学课程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提升综合素质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希望通过本次会议,聚焦核心问题,在教育类教指委的指导下,引领和推动新时代高职数学课程的改革与建设。

蔡飞教授在讲话中传达了教指委刘兰明主任的相关要求:做实全国职业院校公共课改革建设交流学习平台;建好引领职教改革支撑学生全面发展的公共金课;覆盖公共基础的金课”“金教材”“金师以及金基地建设。他强调,金课建设应树立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教育教学理念,结合高职数学学科特点和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定位,从教师”“教材”“教法等方面去具体推动和落实,真正把内涵建设、质量提升体现在学习成果上。

与会专家围绕数字化背景下高职数学金课的建设与实践、基于高职数学建模开展推进科教融汇、职业本科数学课程体系构建、依托教学能力比赛打造高职数学金师等方面进行报告分享。大会围绕高职数学金师金课金教材金基地等建设开展了现场研讨。

易同贸向大会汇报了我校的数学课程改革的进展和取得的成果,花威进行了补充发言。会后两位教师感触很深,收获满满,对高职数学金课建设的意义、原则与路径有了更深的理解和把握,对我校的数学课程改革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和规划。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江夏区文化大道9号 公共课部电话:027-87933377